泰德网聚

文博会“融媒”成亮点,看各省如何玩转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5月16日深圳开幕,今年的文博会上媒体融合成为一大关键词,泰德网聚支持的山西、陕西、安徽、福建、江苏把媒体融合成果作为本次文博会展示亮点。

一.山西融媒

   山西展区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展示融合发展为主线,分为媒体融合、文旅融合、产业融合三个板块。媒体融合区域集中展现了山西媒体智慧云平台、山西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山西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工作中心、山西广播电视台视频采集与智能数据管理系统等融媒体平台的发展思路和最新成果。

二.陕西融媒

   展会期间,陕西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时承担着陕西省一项重点文化活动——周至县秦腔惠民演出与深圳会场的现场直播连线展示任务,这次直播连线是县级融媒体中心首次采用5G技术,首次进行三屏同步直播(手机屏、电视屏和电子大屏),把陕西特色地方文化传播出去,更充分体现了融媒体平台传播优势。

三.安徽融媒

   安徽新媒体集团展区以“云冠安徽·端行江淮”为主题,集中展示“安徽云”平台、融媒体工作室以及5G新媒体应用。安徽云,全称安徽云省级融媒体平台,由安徽新媒体集团建设运营,该平台以新闻+政务+服务为内核,以市、县(区)融媒体中心为骨干,旨在助推安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四.福建融媒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按照国家颁布的县级融媒体平台技术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平台落地,现建成的省级技术平台是基于顶层设计的开放型“云端中央厨房”,拥有完善的融媒生产服务能力,具备传输安全强、技术保障优、建设成本低、覆盖受众广、定位结合准五大优势。按照“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核心理念,实现了融媒采集、内容汇聚、云端非编制作、指挥调度、内容管理、发布、直播、大数据等多项云服务功能,具有移动优先,5G融合,拓宽融媒生产的双向通道,该平台已具备与各县接通能力。

五.江苏融媒

   江苏广电“媒体融合”展区重点展示了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近年来在该领域方面做出的优质成果和典型案例,重点展示了荔枝云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新闻客户端(荔枝新闻、我苏)、网络电视直播平台(荔直播)等融媒体产品,体现了江苏广电融媒体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全国的县级媒体融合业务进入攻坚阶段,县融省级平台的建设尤为重要,是实现媒体融合“管得好、用的好”的核心部分,泰德网聚提供的媒体融合省级平台解决方案,具备多租户管理、多终端管理、实现央媒、省、市、县、乡镇、村六级联动、移动优先,在技术平台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县级媒体融合落地运营的长效机制与方案,得到了各省的充分认可。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